close

 

IMG_6673  

 

年紀越大好像對旅行的期待值也降低許多,

這回東京行除了第二天對自己規劃的行程有些緊張外(不知道自己能走多遠看多少),

而對其他已知的行程則是可以非常"淡定"的看待,

(ㄟ女兒當然是滿心期待雀躍不已啦!唉!我是老人~~)

 

話說這回咱們跟的這個放鳥團除了第三天有跟團的感覺,

其他的時間還真是自由自在(因為晚餐都自理啦)!

但這樣的安排還真對了我和女兒的味,

因為這趟可以不時自由亂闖的旅遊所產生意外樂趣~

實在讓人印象更加深刻哩!

***

 

這天第一站來到靠海的橫濱港紅磚倉庫

紅磚倉庫有兩幢,

1號館是展場也賣一些原創品牌裡面不可攝影拍照,

而2號館就當一般的商場用地裡面吃的喝的禮品服飾特產都有,

在日本有個特異現象就是當地限定就真的只有在當地才賣,

離開此地後除非在機場裡才會再看到各地有限的特產,

(因此回程在機場裡才會發生北海道薯條三兄弟的激烈戰況...這就後話再說了~~)

所以旅行在外看到喜歡的沒買就錯過了~除非夠淡定要不然會殘念哪!!

 

 

IMG_6667

 

 

海濱上的大小船隻配上藍色天幕真得讓人心曠神怡~

(旅行後回家看到Ynne發來的mail 做心理測驗時對許多圖案都不搖不晃~

可見旅行對我還真的有療癒效果ㄟ!)

IMG_6668

 

IMG_6670

 

IMG_6672

 

這是此行首發第一彈的冰淇淋,

那插在上面半塊巧克力蛋糕甜甜圈沾冰淇淋真是異常好吃!!

IMG_6669  

 

 

這是橫濱港未來21裡的Queen  Square,

我和女兒第一個就先逛書局,

這間五樓的書城超大消耗了我們不少時間!

IMG_6676

 

 

這是mall 外面的一個裝置藝術超現代感!

  IMG_6677

 

這位很強的街頭藝人發現我在拍他居然對著我說要拍帥一點喔!

女兒翻譯給我聽後果真看見大家都笑著回頭看我~~ ㄟ我快閃!!

IMG_6681

 

 

IMG_6687

 

這些超大的mall一直走到我肚子餓...於是買了夾小蒼紅豆的麵包護胃,

厚!我不得不說他們的麵包真是好吃!

 

IMG_6692

 

 

往後的幾天可以看到這個女孩兒不斷的狂吃樣!!

IMG_6689

 

原本以為第一天及第二天都會住在橫濱,

結果行前一個禮拜才知道飯店是回到東京的池袋,

雖然這樣對咱們母女第二天的市區內自由行非常有利,

但橫濱的冰心丸大海輪及山下公園(在來宮崎駿的"來自紅花阪"有看到)就無緣一見了!

 

接下來導遊為了爭取第四天在新宿自由行能有多一點的時間,

讓我們第一天就順道殺去台場,

這樣較遠的海濱行程就全部結束了!

如此想想我們這年輕的導遊好像還蠻有腦袋滴,

因為從橫濱到台場不到30分鐘可以省下不少拉車的時間哩!

 

 

這是台場的富士電視台,

IMG_6693

 

 

在台場我們瞎逛好久,

在大樓與大樓之間的廣場上居然讓我門撞見夕陽的美景,

這尊自由女神像和法國巴黎那尊自由女神size是一樣的,

嘿嘿! 我覺得我這張的角度抓得還不錯耶!

IMG_6698

 

 

這是台場望過去的彩虹大橋,那個尖尖的就是東京鐵塔,

第四天去淺草時我們的車還從橋上走過呢!

IMG_6703

 

IMG_6713

 

這是車裡遠眺晴空塔的速寫...

為甚麼可以畫咧?~因為在堵車啦!

IMG_6725  

 

 

回到池袋的飯店已經快六點半了,

但晚上才是我們旅程冒險的開始捏!

IMG_6728  

 

IMG_6730

 

所謂冒險是對我們的胃啦!

穿梭在池袋站東口的大街小巷裡找尋著可以棲息的小吃店,

最後闖進這家很家庭式的拉麵小館,

第一頓點餐的對話有些雞同鴨講,

不過店員小姐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後講話的速度終於放慢,

夾著英日文我們終於點餐成功,

這以後的幾天大概都會用到這種模式吧!

還好女兒漸漸適應日語模式至少大概了解對方的意思可以用簡單的日語應對!

 

IMG_6723  

 

 

IMG_6724

 

 

哈哈!雖然這不是著名的一蘭或一風堂拉麵~

還好還不錯吃耶不是死鹹的那一派~~運氣不錯沒踩到地雷啦!

 

IMG_6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